close

因為今天心情很火, 所以要做些什麼來轉移注意力....

IMAG0135_1  
  

....上個月從 XXXX  離職之後, 陸陸續續也面試了幾間公司, 所以來寫一下中間的過程好了.

如果有人想求職,也可以參考一下.....

 

公司名稱:○○○○(股)(有)

應徵職務:網站客服

薪資:底薪 2.4,  輪班

試用期:3個月 (試用期過後會視學歷及工作狀況調薪,但最多應是2.7左右)

考題:

 1. 類試智力測驗的題目, 還有 數學、邏輯、推理題.

 2. 一篇文章, 文章裡包含了許多數字或專有名詞, 閱讀完之後, 會有數個小題簡答.

    (例如: 世界上有 XXX、OOO、DDD、QQQ 物種, 每種物種有 XXX、OOO、DDD、QQQ 數量.....)   

 3. 性向測驗

 整個寫完大約要一至一個半小時

面試: 自我介紹, 過往工作內容 (  因為我有相關工作經驗,大至上沒有問什麼特別的問題 )

結論:

 1. 公司蠻大的, 環境還不錯, 整齊、清潔, 每人個有一個獨立分隔好的partition, 員工大都約20~30歲區間

 2. 此公司是承攬各大網站的外包客服, 若表現佳, 後續亦可轉往管理職 或是 教育訓練方面, 若要考慮轉換部門亦可.

 3. 但因為是外包商, 故薪資發給的空間較小

 

 

公司名稱:○○○(股)(有)

應徵職務:採購助理

薪資:2.8  日班 (但隔週六要上半天班)

考題:

 1. 基本人事資料填寫

 2. 中打 (半篇A4左右的文章)

 3. WORD 測驗 (畫表格....)

 4. EXCEL 測測 ( 公式、圖表、樞紐)

面試:自我介紹、前一份工作離職原因、抗壓能力如何....

結論:

 1. 整個公司給人的感覺是→很忙, 一直有人走來走去,也一直有人在講電話, 公司職缺很多,感覺是要擴大營業

 2. 販售手機、手機配件相關的公司, 主管強調可以學習的東西很多,但加班是常態, 要有心理準備

 3. 現在公司誰不加班, 這OK我可接受. 但友人建議我再多面試幾間再做決定, 所以後來沒有去

 

 

公司名稱:○○○(股)(有)

應徵職務:業務助理

薪資:2.8  日班 (週休二日)

考題:

 1. 基本人事資料填寫

 2. 中打 (半篇A4左右的文章)

 3. WORD 測驗 (分欄、頁首頁尾....)

 4. EXCEL 測測 ( 公式、圖表、樞紐)

 5. 數學題:例: 125954865+89378926-89435872 (算很久, 很久沒有算術了)

                        8453*890

                        386535÷5956 

    問答題:一整篇文章, 看完之後會出數個小題 簡答

                    近期看過的三本書(舉例並寫出其中一本的感想)、五年之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題我寫的答案...個人覺得有點好笑 , 我寫 : 夏卡爾畫作、TOEIC 600、巴黎咖啡館 )

                      因為那時有一個想法是, 萬一找不到工作, 我來學煮咖啡好了, 所以那時看了好多法國、英國咖啡館的書               

面試:自我介紹、工作上遇到的困難、朝業務發展的意願......

結論:

 1. 主管人非常nice, 公司成員約10人之內.

 2. 主要販售行車記錄器, 有網路商店也有門市, 公司業績似乎還不錯.

 3. 主管週一主動打電話給我, 問我是否有意願上班, 因那時我還有其他面試, 告訴主管說可否等我至週五, 結果週五該主管真的來電

     再次詢問我意願,並幫我加至2.9. 

     雖然最後我因個人因素未能上班,主管後來還傳簡訊給我, 並祝福我工作順利,  我真的非常感動.

    這位楊先生真是人太好了, 如果有人想找工作, 我一定會推薦他來這間公司.  

(寫到這, 怒氣已消了一些, 但是.. 有的公司 , 當然也有 的公司   下次再來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