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 我一直照著別人的方式飛 可是這次 我想要用我的方式飛翔一次 

 38735779  

如果 我們的心是一杯水  那這部電影

就像是輕輕灑落在水裡的糖粉一般  慢慢溶進心裡

如果 我們的心是一片草地 那這部電影

就像是 午後的陽光 斜斜的  暖暖的照進心裡

很難得有電影會讓我想看第二次

不是劇情太複雜  我必需再重新理解  不是劇情太唯美  我想再感受一次浪漫情節

是好想再曬曬陽光  再曬曬就會更豁然開朗的感覺

這部電影 不需要花腦力去分辨誰愛誰或誰殺誰

但需要 打開耳朵 及打開心 去感受視障者的世界 去聆聽 去觸摸 去想像  去理解

如果我們眼睛看不見 那沒有光的的世界會是怎樣的世界呢?

喜歡導演的手法, 為了讓觀眾了解裕翔的世界,在某些畫面的營造上用模糊的影像, 

如果我們評價一個人不再只是因為他/她的外表

如果我們只能用聽覺、觸覺、味覺 去了解一個人, 那又會是怎麼的狀況呢?

小潔,一個愛跳舞的女孩,一個為了生活放棄跳舞的女孩

因為遇到了裕翔, 因為看到他將彈鋼琴視為唯一  想做而且樂在其中

 

電影對白

裕翔: 你有沒有想做的事情做不到

小潔: 我想跳舞

裕翔: 你如果不試的話 你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

 

因為這些, 讓小潔有了重新開始跳舞的勇氣

看著她 旋著身子 為自己而跳的每一步   我彷彿見到了指尖上停駐的蝴蠂正緩緩揮翅

 

光、音樂、舞蹈 幾乎貫穿了整部電影 (如果出電影原聲帶我一定去買)

鋼琴及徐佳瑩跟蔡健雅的歌都恰如其份

幾乎電影一開始到最後,我都默默的眼眶瑩淚, 又哭又笑 (社辦那一段真的是太好笑了)

真的真的 推薦大家一定要進戲院 支持這部片

138739977

逆光飛翔 官方部落格

逆光飛翔 正式預告 H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